罗源县林业局召开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3-21 10: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8日下午,罗源县林业局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会议后召开2022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局长姚仕旺传达学习了3月17日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此次视频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和防范措施,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五点工作: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林业站要充分认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二要加强护林员管理,加大培训教育力度。加快建设护林员巡护监控系统,确保巡查到位,明确工作目标与职责;

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祭祀。充分利用广播、网络等媒体和林区景点的宣传栏、警示牌、标语等媒介开展防灭火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移风易俗,用植树、送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祭奠;

四要全面检修防灭火设备,做好扑火应急准备,减少火灾损失,防患于未然;

五要加强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立即进行整改。

姚仕旺局长还就松材线虫病除治、松改造林、植树造林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一要持续做好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抓紧办理采伐证,大力推进松枯死木清理;二要把握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工作环节,统筹力量确保松改造林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三要高标准完成造林任务,强化造林工作指导督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造林工作;四要严格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