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罗源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4-01 11: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罗源县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县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凯向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升传达了县委张新怿书记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曾高用分别向林升同志和县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林升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9日至12月1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科协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县科协党组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等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委专题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汇报了此次巡察的有关情况。

    曾高用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县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组织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抓手,以提高全县公众科学素质为目标,较为全面地开展了系列主题科普活动、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科普中国e站、科普宣传栏等基层科普设施进一步完善,为提高我县全民科学素质、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较为积极的作用。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履行职责使命不够到位、纠治形式主义不够彻底,违反财经纪律现象仍然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党组选人用人工作职能不主动、缺乏力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不够彻底等。

    曾高用同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筑牢理论之基,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二是弘扬科学之风,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力;三是夯实责任之本,永葆从严治党生命力;四是绷紧思想之弦,凸显巡察整改行动力。

    张凯同志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明确要求,强调:一要保持政治清醒,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二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把巡察整改各项任务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三要深化以巡促治,进一步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林升同志表示,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肃对待巡察组反馈意见;二是要明确责任主体,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三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增强整改成果的运用。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郑瑶汀,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善平,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同志以及县科协全体干部出席会议。

 

 

中共罗源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