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罗源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2-04-07 16: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1日,县委第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凯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张昌宝传达了县委张新怿书记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第巡察组组长陈宝分别向张昌宝同志县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昌宝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1119日至1217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总工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县总工会党组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等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县委第巡察组向县委专题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汇报了此次巡察的有关情况。

陈宝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县总工会党组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工会的方针和工作部署,加强工会建设和改革,强化示范引领,组织开展劳模技能竞赛、帮扶慰问等活动。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理论学习不够有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到位,党性教育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履行职责使命不够到位,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重视不够,对基层工会指导不足,思想政治引领不强;形式主义还一定程度存在,学风文风不严不实,调查研究不够深入,为民服务有差距,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

陈宝同志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二要增强规矩意识,全面从严治党。三要牢记为民宗旨,提升服务质效。

张凯同志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深化标本兼治,以整改成效促进工作发展。

张昌宝同志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履行整改责任。全会上下要统一思想,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对照反馈问题,制定方案狠抓落实。会后立刻行动起来,细化责任分工,对照整改清单逐项销号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三是用好巡察成果,提升整体工作效能。把巡察整改落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整改与工会改革发展的良性互动,把巡察整改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问题整改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扎实开展好2022工会重点工作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凯,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昌辉,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宝、副组长雷静及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组、县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和县总工会在编人员、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共罗源县总工会党组

                                                                                                                                        2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