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供电公司:联动社区“邻”聚力 雷锋行动践文明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3-05 09: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4日,在罗源县松山镇鹤屿社区内,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青年志愿者们参加新时代大讲堂开班仪式,并进行志愿宣誓。罗源县供电公司与共建单位开展座谈,交流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事宜,共谋发展,建言献策。

  202235日是第59个“雷锋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动、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一个“美丽、文明、整洁、友爱”的生活环境,鹤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罗源县供电公司等共建单位,开展“文明创城‘邻’聚力,雷锋行动践文明”的志愿活动。

  在鹤屿社区罗杰苑小区内,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用工具清理墙上的牛皮癣小广告,有的清理楼道垃圾,有的对街道两旁的垃圾、落叶、杂草、枯枝进行集中清运,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向辖区居民进行“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宣传,对电动车停靠不规范、垃圾乱扔乱倒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呼吁居民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同时,罗源县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还延伸志愿服务内容,开展“送慰问、理电线”安全用电检查,帮忙社区里的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整理家中线路,检查家里的用电设备,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今后要把雷锋精神、文明行动融入日常生活中,自觉参与志愿活动,带动影响周围的亲朋好友,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设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美丽富强的罗源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