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供电公司:罗源县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揭牌成立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3-08 09: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7日上午,罗源县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在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揭牌成立。

  罗源县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的建设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以“光明罗川·满意在电力”为文明实践主题,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彰显“顶梁柱”担当,在服务能源转型升级中彰显“主力军”力量,在服务现代经济体系建设中彰显“先行官”作为,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中彰显“连心桥”作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罗源县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将秉承“一四五三六”文明创建要求,重点整合公司党群综合阵地,建成以公司本部1个基地为主、若干个实践点为辅的“1+N”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依托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双长融合服务模式,紧扣“中华民族大团结,同心服务畲族文化”,聚焦食用菌产业的精准服务以及推广海上养殖“供电+能效”服务模式等,强化文明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电力文明名片,为罗源县做强省会北大门,建功丝路海港城贡献一份力量。

  2021年以来,罗源县供电公司以深化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为总抓手,发扬“光明罗川”电力品牌,开展主题实践54项,开展志愿服务239人次;深化近邻党建,参与“连心行动”志愿服务100余人次;发扬电力铁军精神,推动“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电暖万家·红色温暖”服务行动等54场。下一阶段,该公司将在福州供电公司党委和罗源县委文明办指导下,以实践基地为平台,加强与县域各文明实践点(所、站)的联动,通过盘活现有资源、整合人员队伍、构建平台载体、丰富项目活动等,推动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文明创城、乡村振兴、引领文明风尚等工作中,创出亮点、创出成效、创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