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供电公司:开展春季线路巡视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3-10 09: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9日,罗源县供电公司松山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大获线、松山线等山区线路开展线路精益化巡视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检期间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当前正值春耕的关键时期,为切实提升配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降低配电设备的故障率,近期,罗源县供电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对辖区内的配电线路开展精益化巡视工作,做到每一基杆塔、每一段导线巡视到位,确保不留死角。

  巡视中,党员服务队利用无人机、红外热成像仪等监测设备有针对性地对辖区内线路设备、电缆头、线夹、及刀闸连接点等有无发热现象;检查线路拉线是否有锈蚀和断股情况,对线路接地装置、绝缘子、杆塔和其他辅助设施等进行全面细致的巡视;对沿线树障及鸟窝进行集中清理,做到每一基电杆、每一段线路、每一个区域巡视到位。针对发现问题,党员服务队认真进行分类汇总,并逐条剖析原因、梳理措施,最后形成“一线一档”。

  下一阶段,罗源县供电公司将结合春检工作,继续做好配电线路的巡视工作,全面推进精益化管理,提升配电设备的安全运行水平,为辖区电网春季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