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供电公司:“兵不卸甲”保障元宵节可靠供电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2-15 09: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俗话说:过初一迎十五,春节喜庆的脚步还未走远,传统的元宵佳节又将至。214日晚,罗源县凤蝶广场附近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到处是一片欢乐祥和的场景。而此时,罗源县供电公司竹兜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人员正在冒着严寒,对城关辖区设备进行特巡、测温。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辖区内电网设备健康稳定运行,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罗源县供电公司“兵不卸甲”,总结春节保电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电网薄弱环节,制定元宵节保电方案,从电网运行、事故抢修、负荷分配等多个方面对元宵节保电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各个环节责任落实。

  在春节保供电的基础上,继续做好预案制定、隐患排查工作,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检查,增加对重点线路、重点区域的特巡和夜巡次数。同时,对街面彩灯的电源、开关和涉及供电线路的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对大客户、高危客户、住宅小区等进行走访排查,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引导大家合理用电,避免不安全用电行为的发生。

  为防止因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引起的电力安全事故,该公司还组织人员到小区、广场等地方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向大家讲解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可能对电网造成的危害,以及线路故障对广大群众正常用电带来的影响。节日当天,该公司将安排值班人员,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突发电力故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亮堂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