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供电公司:雨雪天气紧急消缺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2-21 09: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20日下午,在10千伏工业区线23号杆附近,罗源县供电公司步洋供电所施工人员召开班前会,做好抢修消缺作业安全交底,明确安全注意事项后,立即对因雨雪天气导致山体土质松动、电杆开裂等隐患展开紧急消缺作业。

  据了解,近期受寒潮影响出现入冬以来的最冷的天气,辖区负荷持续攀升,220日罗源县山区乡镇出现雨雪天气。针对雨雪冰冻天气,罗源县供电公司组织运检部、基层供电所开展电网抗寒潮特巡专项行动。要求认真制定巡视计划,对易发生雨雪冰冻区域进行分路段、分时段重点巡视,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尽快组织消缺,全力保障严寒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20日中午,步洋供电所外勤班人员在对辖区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时发现10千伏工业区线#23杆电杆由于多日来的雨雪天气,周边土质松软,电杆开裂严重,需要紧急消缺。

  接到抢修通知后,该公司立即采取紧急消缺措施,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赴10千伏工业区线#23杆现场。经过现场查看,制定消缺方案,同时在现场周围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安排人员对用户进行解释。

  在做好安全防护和施工围栏后,作业人员有序拆卸杆上横担、导线等,移除旧电杆,新立电杆,对周边松软土质采取拉线紧固措施。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顺利完成10千伏工业区线#23杆紧急消缺,快速恢复周边工厂和用户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