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严防山火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4-01 09: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这是辖区内最长、走廊情况最复杂的线路,巡完这条线估摸得半天时间……”329日上午,罗源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人员沿着110千伏瑞管线进行巡视,检查线路走廊树木生长情况和运行环境。

  清明临近,因烧荒或扫墓引发山火造成输电线路跳闸的可能性增加。为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近日来,罗源县供电公司发挥“党建+安全”优势,坚持防控疫情和清明防山火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求基层供电所和班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辖区防山火专项排查,总结分析山火隐患点,确保线路设备防山火工作“早防、早控、在控”。

  根据罗源县山多林密,防山火工作点多面广的特点,该公司结合往年工作经验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防山火工作预案。加强值班、监测,密切联系地方气象台,建立信息发布和预警通报机制,使山火防范做到有的放矢;以设备主人为主体,建立运检部、各供电所、群众护线相结合的三级山火护线机制,共同做好防山火工作;采用无人机通道三维建模等方式,全方位开展防山火隐患巡查,对线下坟地祭祀等易发生山火地段进行重点排查摸底,建立输电线路山火隐患档案。

  同时,该公司输电运检班联合罗源县电力执法办开展输电线路清明防山火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300份,张贴宣传挂画50张,安插防山火警示牌30面,有效提升民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防范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