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供电公司:防控结合 开展线路鸟害清除专项治理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4-09 09: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鸟巢对配电线路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48日,罗源县供电公司步洋供电所结合春季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组织片区责任人对辖区线路设备开展鸟害专项治理。

  春季是鸟类筑巢的高发期,为严防鸟类筑巢带来的安全隐患,罗源供电公司结合春季电网运行特点,开展保障输配电线路安全运行、防鸟害专项行动,做到防治并重、防患于未然。要求基层供电所分区划片,按照线路杆号分段,有针对性地制定方案,对易筑垒鸟巢的重点线杆进行重点清除,做到发现一处、登记一处、清除一处,确保发现鸟巢及时清除。

  此次鸟害专项治理工作采取防控结合的方式,围绕历年鸟害事故案例分析、防鸟害巡视内容和要求,全面排查梳理鸟巢分布具体位置,详细掌握鸟害故障分布的规律;要求各供电所对所辖区域架空线路多、鸟类密集的鸟害多发地段,实施分析评级工作,合理安排巡视周期,及时进行清理;对杆塔塔头、开关顶部、下引线、避雷器处等鸟巢危害重点区域采取封堵措施,从设备本体出发,杜绝设备裸露带来的安全隐患。

  此外,罗源县供电公司还对外破、鸟害区及线路通道周边的易飘浮物来源进行梳理,并进行安全告知和跟踪治理。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巡视清理力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确保输配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运行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