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气象局:“知天气、晓风险”——2022年罗源县防汛业务知识培训班顺利召开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5-13 09: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罗源县各级防汛责任人业务知识水平与应对突发险情、灾情的处置能力,511日上午,罗源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2022年防汛业务知识培训班。县气象局承办《气象灾害风险与防范》讲座,邀请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专家、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黄志刚授课。


  会上,黄志刚高工结合甘肃白银越野马拉松失温致死事件、郑州7.20城市暴雨洪水事件等社会气象热点,从天气影响与风险、气象常识、雷暴与台风及风险识别与防范四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述了高影响天气风险预警与防范,同时介绍知天气APP预警信息定制推送服务,让各级防汛工作者更好的“知天气、晓风险”。与会乡镇代表就防汛经验做法也进行了交流。陈启辉常务副县长总结强调,要结合专家授课及目前防汛工作,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值班值守、突出防御重点。

 

  此次防汛业务知识培训旨在提升县级各级防汛人员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突能力,是罗源县气象局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加强基层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罗源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