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气象局:全力以赴应对10~13日持续性降雨过程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5-13 09: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做好10~13日连续性强降水过程气象服务,5月9日上午,罗源县气象局召开相关部署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此轮强降水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思想认识,熟读县防汛应急预案和本单位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明确单位职责、岗位职责;严格值班值守,做到人到心到;并组织人员再次对业务平台、仪器设备、供电供水、通讯网络、备用电源等进行巡查维护,确保运行正常、信息畅通。会后全体业务人员开展集体学习,再次梳理暴雨分区、叫应制度、短临业务、应急预案等文件规定,组织暴雨红色预警发布、短临预报制作流程应急演练,全力以赴“备战”此次降雨过程。
   
  强化监测预报服务的同时,罗源县局注重部门联动,着力提高社会公众的防灾避险意识。针对此次强降雨过程,及时对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专题,提醒注意防范降雨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11日上午,值班人员接受融媒体中心采访,提醒公众注意防范此次持续性降水过程可能造成的次生灾害,关注降水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并结合5.12防灾减灾日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罗源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