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保障群众过好“三个年”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3-15 15: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过好“健康年”。实行“网格化”分片包干,摸底老幼病残孕等五类重点人群1293人,提供基础诊疗及用药指导。整合全乡卫生院所力量,成立医疗救助服务队,组织开展“敲门行动”,累计发放2560包“健康包”和500份就诊指南,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过好“幸福年”。临近春节,白塔乡党委、政府经认真摸底梳理,合理安排部署,建立健全慰问人员信息库,在省、市、县级慰问基础上进一步有效延伸,累计慰问群众约350名,发放慰问金及物品约22万元,做到慰问对象多层次,慰问人群覆盖广。

    三是过好“安全年”。春节期间保持打非治违和私挖盗采日常巡查不断档,坚决遏制防范相关安全事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排查辖区企业、消防、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6个,已完成整改4个,剩余2个将持续跟踪整改情况,不断加固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