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三促”筑牢春节期间“安全墙”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3-15 15: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思想,促落实。先后召开委会、节前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落实白塔派出所、乡安办、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组成安全生产责任工作小组,与15重点企业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强排查,促整改。结合疫情防控敲门行动,由乡村两级干部走村入户,查看群众用电等情况,督促群众对乱接电线等问题整改。深入10余家商铺、餐馆等场所,检查销售的商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等是否合规,保障食品安全。

三是强宣传,促防范。通过张贴横幅、村村响广播、发放小卡片和微信网格群等多种媒介,宣传普及用火用电、防疫药物使用、防寒防冻等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推动形成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物料700余张,在家农户发放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