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乡多措并举优化农村养老服务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3-15 15: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推进养老设施建设。推进白塔乡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2900㎡,新增80张床位和会客厅、多功能厅、康复室、健身室等“三厅九室”,同时依托附近乡卫生院实现医养结合有效衔接,健全高质量养老服务供给,打造乡镇养老项目示范标杆。

二是完善适老餐饮服务。推进南洋村长者食堂建设项目,建成后与凤坂、应德村长者食堂连点成片,并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运营,预计共可容纳100余人用餐。探索发展辐射全乡大部分区域的老年人助餐配餐服务,在提升服务质效的同时进一步构筑完善适老化餐饮服务体系。

三是营造敬老社会风尚。推广“党建+养老”模式,组织党员、学生等志愿服务队伍,结合端午、中秋、重阳节等节日,以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敬老爱老、义检义诊等活动,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一年来,白塔乡共开展老年活动15场,惠及老年群众4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