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农污提升办组织收看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3-16 08: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3日下午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于厦门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许碧瑞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我县农污提升办组织各相关单位共同收看,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罗源县政府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发改局、罗源生态环境局、罗源建发集团农村污水工作主要负责及分管同志。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先行,推广厦门市、福州福清、莆田仙游、龙岩漳平等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经验,促进我省农村污水治理提质增效,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近年来,罗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通过系统治理、规范建设、精细管理等方式,全面推进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程,有力促进了农村水环境及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下一步,罗源县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完善长效机制,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上探索更多可持续、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