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接入容量扩大至160千瓦 让营商环境更优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4-23 16: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作为企业发展一项不可或缺的生产要素,电力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4月1日起,我省所有市县地区低压供电容量标准全面提升至160千瓦,18日,罗源首个享受该政策的企业完成了装表接电,大大降低了中小微企业的生产成本,激发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
  正在搬迁的福建辰达机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发电机配件生产的企业,也是今年西兰乡新引进企业,如何保证企业搬迁后迅速投产,电力配套十分重要。
  福建辰达机电有限公司负责人欧潮源说:“我们企业因为订单都非常稳定也非常连续,而且还有出口的,这种情况下,在我们的搬迁过程当中,如果电力这一块跟不上,必然就导致生产停顿了,整个订单业务影响就非常大,甚至严重的话,就会引起客户的流失,这个对于整个企业的生产以及企业的发展,非常至关重要。”
  而低压接入容量的放大,不仅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也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红利”。
  过去,如果是高压接入,企业就要自己找人设计,并购买变压器、进线柜等设备,不仅时间久、费用高,而且在后期使用时,企业还需要专门雇人维护线路。现在,国网罗源供电公司将低压接入容量放大至160千瓦,这让企业的增容变得轻而易举。
  县供电公司西竹供电所所长郑文建给我们做了对比:“时间上面从原来的60天,可以缩减到三至七天;费用原来要二十万左右,现在根据福建省物价局规范供电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里面的要求,零散的低压新装,三相直接式1980元,间接式带互感器2830元。”
  除了加快接电速度、降低接电成本,供电公司还精简了办理流程,让中小微企业得到更大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