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开展养老事业和养老服务发展工作视察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4-25 08: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4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时铿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以及县直相关部门开展养老事业和养老服务发展工作视察活动。
  当天上午,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县福利中心、县爱心护老院、洪洋乡敬老院进行实地视察。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详细了解机构内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养老服务队伍建设情况,并就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医疗保障、餐饮卫生、日常娱乐等内容进行视察。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养老事业发展,养老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初步构建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逐步打造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格局。但养老服务发展依然存在不少短板,主要表现在养老服务水平较低,政府兜底供养对象供养率较低,医养融合发展滞后,供养经费保障不足,高端养老服务缺口明显等方面。针对这些问题,座谈会上,市县人大代表们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赖时铿指出,要消除养老服务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就要落实养老事业发展各项优惠政策,提高服务水平,整合资源,完善规划布局,加快养老机构管理模式改革,同时进一步推动医养结合,扩大居家养老覆盖面,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