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部门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6-10 16: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6月7日,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拉开序幕。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高考是万千莘莘学子人生的一次重要时刻,我县多部门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在罗源一中考点,公安保卫、考点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初步身份确认后,考生们陆陆续续进入考场,家长们在目送孩子进入考场后久久不肯离去,马路边,穿着制服的交警不断维持行人、车辆秩序。
  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机动中队指导员陈铮告诉记者,在县公安局的领导下,以维护高考期间政治和治安稳定为目标,充分发挥交警的职能作用,精心组织部署,细化交通安全措施,成立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打造一个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便捷的考试环境。在高考前期,县交警大队提前与考场学校沟通联系,为辖区的考点以及周边道路进行了实地勘察,制定针对性的警力方案,联动多部门,同时还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有效净化了考场周边的交通秩序,交通环境得到了有效提高。
  此外,来自不同单位的志愿者也早早设立服务点,为考生、家长及高考工作人员提供免费饮水和遮阳、避雨服务。大家各司其职,共同保障考生们顺利高考。
  中国邮储银行罗源县支行志愿者邓秀玲说,我们联合罗源团县委,开展高考服务志愿活动,主要是为了保障考生及家长的后勤工作,现场服务点准备了矿泉水和扇子等消暑的用品,另外还为考生准备了考试必备文具,并向考生家长做一些助学贷款的宣传。
  大家齐心协力为考生们助力,祝愿考生们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蟾宫折桂,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