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来罗调研政法重点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7-05 17: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7月4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敏夫一行赴我县调研政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何杰民、刘必霖、林家枢等陪同。
  王敏夫一行先后走访了县公安局、滨海实验小学、松山镇岐屿社区,实地调研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治安防控体系工作运行情况,察看了省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详细了解了岐屿社区“无邪教社区”创建情况。随后,王敏夫一行察看了凤山镇综治中心、网格化、雪亮工程一体化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敏夫听取了我县平安建设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社会治安情况等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县政法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敏夫认为,我县综治责任措施有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基层基础务实创新、平安建设宣传载体丰富,工作有特点和亮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对安全稳定要常抓不懈,进一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强化行业区域突出问题的整治,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整治环境;要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从严从实,要发扬斗争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争取进一步取得成效;要把基层基础建设做实做细,坚持常创常新,切实发挥综治中心作用,以点带面,打造特色亮点,创造罗源品牌,要培养群防群治队伍,夯实治安防范第一道防线,持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县委书记何杰民表示,下一步我县将聚焦主责主业,从严从实从细,全面抓好维护我县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压实夯实责任,做好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采取“回头看”的措施,将责任落实到基层;要创造新经验、找出新办法,以社区网格化为抓手,以工业园区的平安机制为重点,为我县打造千亿海港城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