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何杰民带队开展“当好党员先锋 助力乡村振兴”党日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7-08 16: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7月5日,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北门社区党总支、南洋村党支部、塔里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当好党员先锋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县领导何杰民、高锦芳、郑育新、刘昌成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县委书记何杰民带领各支部党员来到白塔乡南洋村,学习考察南洋村乡村振兴建设情况,了解南洋村村庄规划、白塔乡浿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听取了南洋村、塔里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生命公园建设工作情况,以及浿溪规划情况介绍。与会党员同志还围绕“当好党员先锋 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了党员归属感。   会上,何杰民对南洋村党支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何杰民指出,南洋村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正是我县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的一个缩影。南洋村从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和村容村貌改善等方面发力,通过将村民垃圾收集与处理纳入村规民约,村两委、党员带头发挥作用,利用“爱心超市”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评比积分换小奖品等活动,让垃圾分类成新时尚,切实改善了农村生活环境。同时,南洋村注重做好生态理念宣传,引导让村民深刻认识“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自觉配合生态环保的“生命公园”的建设;在推进南洋村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南洋村党支部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为村民谋福利,在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主导作用。   何杰民希望,各支部积极向南洋村党支部学习,学习南洋村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创新理念,积极主动提升群众环保意识,提高村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深入村民心中;学习南洋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注重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引导教育群众,将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延伸到乡村振兴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同时,何杰民也希望南洋村党支部在白塔乡党委的带领下,再接再厉,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让村民更富裕、生态环境更美丽。   活动最后,党员们还学习了南洋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党员网格化管理模式,察看了南洋村垃圾分类、废品回收和垃圾分类礼品兑换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