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深生来罗开展调研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7-12 15: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7月1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深生一行赴罗源县调研指导霍口水库、海洋经济等项目建设情况,并了解全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俞章龙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吴深生一行来到霍口水库项目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霍口水库工程项目建设、移民安置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吴深生强调,罗源霍口水库是“十三五”期间福建省重大水利民生工程,霍口水库的建设关系到罗源的防洪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推动工程建设进度;要同步谋划库区旅游远景,努力把霍口水库景区建设成为福州“后花园”;要做好移民安置工作,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切实为移民群众规划产业发展,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住得下、稳得住、能致富。
  在霍口乡福湖村,吴深生一行详细了解民族乡村生活习俗、生产状况、村集体收入等情况。吴深生表示,要充分利用畲族独特的民族生活和风俗传承,将其丰富的畲族民俗文化、畲医畲药、畲族服饰等民族特色,发展成乡村振兴旅游项目,千方百计增加村民的收入;要鼓励年轻人大胆走出乡村,同时利用好民族村的政策优势,让“走出”乡村的青年人再主动“回乡”,为当地的发展作出贡献。
  当天下午,在鉴江镇,吴深生一行先后深入南美白对虾工厂智能化养殖基地、福建省海洋生物科技综合体研发基地、鉴江养生养老项目规划地块等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及鉴江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情况。就未来如何发展,吴深生强调,要大力推进海洋经济建设,依托鉴江镇地缘优势,将海洋经济作为主导产业,积极做大规模、做长产业链、做成品牌,促进海洋产业转型升级、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现代海洋服务业提质增效;要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生态保护工作,既要着力经济建设,也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推动经济绿色发展;要着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发展集体产业,多渠道探索村财增收模式,带着群众一起干,实现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