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9次会议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7-31 09: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7月30日,罗源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9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永建、副主任陈敏鸿、何瑞强、赖时铿、董智先,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兰可明,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各乡镇人大主席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查批准了县人民政府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会议指出,当前财政工作面临新任务、新要求,要积极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完善预算管理制度,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关于罗源县2019年地方政府限额核定及第二批新增地方政府债务资金安排情况的报告。
  关于我县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一企一议”和全县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会议希望,相关部门要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落到实处,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关心民营企业发展,真正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持续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全面掌握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将问题汇总上报,畅通民营企业困难诉求服务渠道。
  关于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工作,会议希望政府在今后工作中要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强化环保政策法规的宣传,切实加大环保宣传声势,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切实解决影响环境的突出问题,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环保工作综合治理,完善“政府组织,环保牵头,部门监管”的大环保工作机制。
  关于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工作,会议要求医疗卫生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主动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主动争取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和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坚定不移地分步骤有重点推进,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达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要求。
  关于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贯彻执行工作,会议指出,在普法内容上,要注重从“普及法律条文”向“培育法治精神”的转变;在普法形式上,要把法治宣传活动有机融入公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之中,创新活动载体和方法,使普法工作由单向灌输转为双向互动。
  关于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希望,县政府和职能部门要持之以恒,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从源头抓起,让毒品无处可存;要抓宣传,有针对性地开展毒品危害性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禁毒宣传教育实效。
  会议还就有关人事进行了任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