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建成最大规模光伏发电项目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8-26 15: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近日,罗源县最大规模光伏发电项目在罗源湾海洋世界建成,目前已进入验收阶段,验收调试完成后将立即投入使用。
  记者来到罗源湾海洋世界,在展馆露天天台上看到,来自县供电公司的用电检查员们正在对配电箱、逆变器、光伏组件与组件方阵等进行检查验收。据了解,罗源湾海洋世界光伏发电项目于今年6月份开始建设,由国网福建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罗源县供电公司共同协助,采用合同能源模式,实现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与业主共享发电效益。该项目发电板总面积约7000平方米,装机容量约 720.44千瓦,年发电量约70万千瓦时。
  罗源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员陈磊说:“我们公司主要是来配合海洋馆进行光伏设备的验收以及调试,以及表计的新装以及送电。他们的用电量比较大,我们配合他们安装这个设备之后,能抵消一部分使用的电费,另外一方面也是响应我们国家现在推行的节能减排的号召,能够更加充分地利用现在环境因素为企业减负。”
  据悉,该项目投产后,不仅可以降低罗源湾海洋世界日间用电负荷,减轻企业负担,光伏发电的清洁能源还将推动节能减排、低碳绿色环保,对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