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一中、华能罗源电厂联合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9-19 18: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9月17日,罗源一中、华能罗源电厂联合开展“电力之光 科技筑梦”科普教育活动。
  当天下午,罗源一中师生们来到了华能罗源电厂开展为期半天的科普教育活动。在简单的座谈介绍后,华能罗源电厂员工带领师生们先后参观了电厂汽机房、锅炉房、主厂房,对电厂的产电流程进行详细阐述。学生们通过与厂房内工人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电厂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措施,为物理学科社会实践知识打下基础。同时,师生们还一同参观了企业展览厅,对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进行了解。
  罗源一中学生张镁杉说:“这个发电厂跟我印象中的,感觉不大一样。因为我发现它这里的废气和废水,处理地非常好,几乎都是百分百利用的,我更加明白了,学习化工、物理方面科学知识的重要性,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学习。”
  据了解,此次科普教育为中学生参与科普、了解科普、支持科普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引导校园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充实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渴望和追求。
  华能罗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部、安质部主任张增辉说:“我觉得对学生而言,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扩展他们的视野。希望通过这个交流,一是加深对书本知识的理解,同时也希望他们以后致力于电力方面的建设,能够加入我们电力行业的大集体,为我们的国家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