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福州(罗源)会场启动仪式在飞竹镇举行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9-30 15: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9月28日,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福州(罗源)会场启动仪式在飞竹镇官路下村秀岭自然村举行。副市长严可仕、省妇联副主席陆菁、县领导孙利、刘必霖、兰可明、谢婧、陈启辉、康学昆、徐忠琼、周宇骋、兰志红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长孙利指出,举办丰收节,就是要传递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营造强农富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为勤劳站台,替丰收喝彩,让农民高兴。下一步,罗源将继续肩负使命,抢抓机遇,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还进行《政银担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签署仪式,并进行飞竹镇乡村振兴培训学校“巾帼实训基地”、罗源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交流活动基地授牌仪式。
  飞竹镇镇长周彦说:“把乡村振兴跟落地的工作结合起来,这是我们响应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实际举措,也是发展飞竹镇,推进农民致富的一个有效渠道。”
  活动中,在荷塘田野边搭起的露天舞台上,上演了一场丰富多彩、充满畲族风情的文艺演出。高亢的畲歌、动人的舞蹈、精彩的表演博得阵阵掌声。现场还举行了割稻谷、摸稻花鱼、抓鸭比赛,参赛者不亦乐乎,围观人群欢呼雀跃。
  近年来,罗源县积极发展生态农业,此次活动的举办地点乡状元竹海庄园,拥有优越的生态条件和绿色农业产业基础,发展稻鱼综合种养,联合畲民种植乌米,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对周边乡镇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飞竹镇官路下村村主任陈凤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丰收节,把民族村的畲族文化推广出去,也把我们的农产品推广出去。”
  据了解,通过举办丰收节,对展示全县全面脱贫和农业农村发展成果,激发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以及传承、弘扬优秀传统的农耕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彦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丰收节,把我们飞竹镇乡村振兴工作,继续向前推进,也要切切实实地给老百姓带来具体收入,我们会通过这个丰收节的平台,更加地把工作推向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