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主要领导检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3-27 16: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3月26日,县委书记刘晓强、县长孙利带领有关县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凤山镇城中村和罗源湾开发区企业,检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工作。
  刘晓强、孙利一行实地查看了凤山镇西外路41号民房、县原种子公司、原山林食品有限公司、罗源湾开发区宏伟化纤有限公司等地,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建筑结构安全、消防通道畅通和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
  县领导指出,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关于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部署要求,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深入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消除建筑房屋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强调,要集中力量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档、立册、上平台,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栋一户;要落实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全面落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织密安全防线;要依法分类处置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按风险隐患严重程度,采取撤离、修复、拆除等果断措施,限期实施分类整改,确保一个不漏整治整改到位,彻底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利用宣传媒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不断提高业主的自觉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各类破坏房屋结构的违规违法行为。
  县领导兰可明、郑育新参加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