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实施“全覆盖”核酸检测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6-24 11: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为加强疫情防控,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6月16日至6月21日,罗源对市场、商超、酒店等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工作。

  在九大中心篮球馆内设立的临时检测点,2位身穿防护服“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正在一一为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来自有关部门的数据显示,经过地毯式信息收集、排查、登记,共梳理出全县相关从业人员约3500人,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组织这些人员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测。

  县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和供应保障组唐斌琳介绍:“根据省市县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我们主要针对酒店、商超这些从业人员以及市场内部的牛肉、羊肉、海产品、冻品、冰鲜这些摊贩,以及一些个体工商户,后期会延续到各个乡镇相对比较重点从业人员,统一做核酸检测,也确保群众安全。”

  截止到21日,共检测相关从业人员2296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部门再次提醒公众,要时刻保持个人安全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要注意饮食安全,不食用生冷食物,处理食物的案板、菜刀、餐具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彻底清洗,处理生鱼海鲜生肉后应立即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