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作风建设强大源动力 书写绿水青山新篇章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7-08 08: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守护绿水青山,作风是硬条件。今年以来,罗源上下贯彻落实县委“强担当、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大提升专项行动,通过锤炼党员干部好作风、硬作风,凝聚起扎实推进环境治理的强大合力,全面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助推全县生态环境事业再上新台阶。

  6月30日下午4点48分,位于松山镇白水村石门里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静脉工业园)项目顺利点火启炉调试,这标志着我县开启了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新篇章。

  县住建局局长游勇辉说:“历来我们县生活垃圾的处理都是外运处理,没有自己独立的垃圾终端处置措施,为了破解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处理、减量化处理的要求,省市县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在十三五期间要求我们必须建成一座具有自己独立的垃圾处理终端,解决我县城乡垃圾最后的处置问题。”

  为推动项目建设,我县成立了项目攻坚专班和临时党支部,抽调住建部门12名党员干部和项目承建各方负责人与技术骨干27人驻点现场,采取人盯人、点对点和问题导向、倒逼落实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攻坚力量,以2020年6月30日点火调试为攻坚目标,实行挂图作战,实时纠偏,有效促进了项目提速增效。

  游勇辉说:“我们采取每周周例会,每天日巡查,每周进行督查通报的方式促进项目的提速增效。同时,我们还联合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效能办,进一步通过现场协调、指导、服务各项措施,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帮助项目公司解决各种遇到的困难跟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专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在为工地提供防疫物资的同时,主动上门提供核酸检测、消杀消毒等服务,全面保障复产复工。

  云水环境保护(罗源)有限公司项目部副总经理王燕韩感激地说:“复工过程中,我们很多都是外地工人,他们遇到的交通困难包括我们进罗源的这些困难,都是攻坚专班帮我们协调的指挥部、乡镇,给我们的建筑工人开通行证,为我们的复工复产提供非常强大的后勤保障。加上电厂的供水供电工程涉及到征迁、涉及到自来水部门、国电部门的协调,包括手续的报批,都是攻坚专班帮助我们去理顺。”

  游勇辉说,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强担当、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大提升专项行动,有效推进项目攻坚,6月30日,罗源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顺利点火调试。下一步,住建局将继续发挥项目专班跟临时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的带头攻坚作用,进一步让这个项目调试,包括分系统、子系统还有全系统的调试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正常运行,确保我们在十三五期间项目能够建成投产,为我们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生态、宜居、文明的罗源县城做出贡献。

  罗源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6月30日顺利点火启炉调试,只是我县狠抓作风建设,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我县大力推进“强担当、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大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严格按照“达到整改目标、措施一一对应、要求一律从严”的原则,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确保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的整改销号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局长林明说,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整改工作,最根本的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为切实担当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罗源县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多次召开部署会议,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协调联络领导小组,建立县领导挂钩督办机制,细化各单位责任分工,推进督察工作实现“全覆盖”,做到“深领会”,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

  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如今,我县通过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促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林明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强担当、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大提升专项行动,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整改工作全过程,坚持实际、实效、实抓各项工作,深入细致发现问题,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一步一个脚印去解决矛盾、克服困难、向前推进,一笔一划画好生态罗源的工笔画。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我县共收到信访交办件38件,截至目前已销号30件,仍有8件未完成验收销号,销号率为78.95%。下一阶段,我县将继续一件一件落实到位,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做到群众理解、认可、满意,坚守罗源的绿水青山,让‘畲风海韵·大美罗源’的品牌更加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