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护考”行动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7-08 08: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为整治高考、中考期间夜间噪声污染,营造良好的复习迎考和考试环境,7月4日,县政府办、县环保局、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凤山镇等部门再次开展“绿色护考”行动,为高考、中考保驾护航。

  当天晚上,行动组一行深入施工工地,认真排查考场周边可能存在的噪声源,提前做好宣传、告知、劝导工作,从源头有效制止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现象。行动组告诫各施工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在高、中考备考期间,要合理调整施工工序,采取有效的隔音降噪措施,依法文明施工,为辖区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环境。

  行动组还到各广场舞点,劝导市民近期不要进行广场舞锻炼,并深入KTV、音乐餐吧等营业场所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商家自觉配合,不产生噪音污染。下一阶段,行动组将继续开展此类联合行动,切实保障广大考生优静的备考和应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