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7-24 17: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7月21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孙利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2020年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加大对防御准备、应急处置、责任落实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围绕防范山洪地质灾害、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江河防洪及城镇排涝等重点部位安全管理,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科学划定灾害风险区域,分类提出处理意见,尽最大可能消除隐患。要加强汛期值班和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根据汛情发展适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危险区域预警信息全覆盖,为群众的转移安置赢得时间、赢得主动。要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方案,配足防汛抢险救灾装备物资,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迅速转移避险、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引导全县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着力推动新思想在罗源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加强宣传发动,结合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工作,迅速兴起“学习热”,推动学习“全覆盖”。要强化成果转化,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成果,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的“金钥匙”,转化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0年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足的干劲,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形态美的新罗源。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敢于担当碰硬,敢于攻坚克难,敢于破解难题,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提升服务水平,以企业、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工作重点和突破口,主动上门、靠前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善于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突出实干导向,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廉洁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