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主要领导赴白塔、西兰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9-22 08: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9月17日,县长孙利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白塔乡、西兰乡调研乡镇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副县长林颖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孙利一行先后来到白塔乡乡村振兴产业园项目,白塔乡飞煌水泥构件、预制品生产项目和西兰乡安启源水泥制品制造项目等地,察现场、听汇报、询问题、广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园区推进情况及企业生产效益、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他要求,乡镇及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域角度,高标准谋划乡村振兴产业园建设,变投入为产出,化优势为胜势,将乡村振兴产业园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产业支撑;要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好服务,最大限度地激发乡村各种资源要素的活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形成产业兴旺的良好发展态势。他希望各企业能坚定信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大科技创新研发力度,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西兰乡许洋村,孙利实地走访察看了畲族民俗文化展示馆、研学旅游综合体项目等,详细了解村庄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许洋村要立足本村资源禀赋,完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规划,突出畲旅结合,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特色浓郁、产业明晰、经济持续发展的民族风情乡村,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

  调研中,孙利强调,各乡镇要全力以赴抓发展,锁定全年经济发展主要指标不动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齐心协力抓项目,紧盯落地项目,及时梳理项目进度,纳入专班推进序列,加大协调力度,推动项目加快进度、早日产出;要开拓思路抓招商,在开阔视野、开拓思想上狠下功夫,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拓展招商引资路径,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