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主要领导赴飞竹镇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10-17 08: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5日,县长孙利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飞竹镇实地调研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及传统古村落保护情况,副县长徐忠琼参加活动。

  在飞竹镇竹产业园项目现场,孙利详细了解竹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飞竹镇拥有丰富竹资源,竹产业园项目要在提升产业制作工艺、延伸产业链上下功夫,高效率、高标准加快建设,努力把竹产业园建设成为竹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各类发展要素紧密结合的好载体,为促进竹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塔里洋传统古村落,孙利实地察看村落建筑风貌,询问了解村民生产生活和传统村落保护等情况,并听取了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深度保护、适度开发、合理利用”的原则,加强对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实现古村“复活”,助力全域旅游发展;要建立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协同保护发展机制,挖掘古村落传统生活韵味,留住美丽乡愁,焕发生机活力,让群众在参与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中受益,共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