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丈村:获评市级旅游精品示范村 为乡村振兴再添新动能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12-25 17: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听红色故事、看红色遗址、食红军食堂、行红军步道………在白塔乡百丈村,随处可见的红色元素让这个老区村的红色氛围更加浓厚。

  白塔乡百丈村立足革命老区优势,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做足“红色旅游”文章,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前,记者获知,在乡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百丈村还获评市级旅游精品示范村,为乡村振兴再添新动能。

  近年来,百丈村依托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以红色文化为载体,发挥红色资源优势,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发展乡村旅游业,全力打造百丈红色旅游综合体。

  白塔乡百丈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敏杰说:“近年来,百丈村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幸福家园、美丽乡村、房前屋后整治等逐步改善人居环境。依托深厚的红色文化,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吸引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学习。”

  目前,百丈村美丽乡村建设红色旅游综合体二期项目已全面完成,同心桥、红军步道、红军纪念碑、烈士故居遗址、龙潭瀑布景点开发等项目内容一并建成,同时引进了红风房车营地项目,乡村旅游已初见成效。

  在积极盘活特色文化资源,擦亮融合旅游名片的同时,村里还积极引种砂糖橘、油柰等新品种,打造红军果园,发展采摘、农业观光旅游。

  深耕红色沃土,做好绿色文章。今后,百丈村还将以获评市级旅游精品示范村为契机,把红色旅游的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努力让百丈村成为革命教育的好课堂、红色旅游的新品牌、乡村振兴的老区榜样。

  白塔乡党委副书记黄华说:“今年以来,在乡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百丈—凤坂村两村联合成功获评市级旅游精品示范村,为今后乡村旅游发展争取了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更加坚定了大家的发展信心。下一步,白塔乡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重点打造百丈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加快百丈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既注重传承红色基因,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