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1-19 08: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1月16日,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动员各乡镇、政府各部门和各有关单位,围绕县委全会、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新一年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县长孙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兰可明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启辉、徐忠琼、周宇骋、黄锋、张昆鹏、于贤杰参加会议。

  会上,孙利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严峻的经济形势,县政府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科学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向好。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向新征程,孙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县政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学习,强化谋划,不断创新,培养好适应发展的各种工作能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困难面前不退缩,矛盾面前不绕道的韧劲,以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科学谋划工作思路,研究解决工作难题,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狠抓工作落实,牢固树立政府工作“一盘棋”观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合力,解决重点问题,实现重点突破,确保政府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坚守廉洁底线,树立良好形象,坚决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严肃节日纪律,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

  孙利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始如初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盯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牢全年工作基础;要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节;要针对我县春节期间居民消费特点,作好产销衔接,加强市场物价监督检查,保证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要强化对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消防、食药品安全等领域的监管,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