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2021年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3-23 08: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3月19日,罗源召开2021年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全县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县乡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福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刘晓强作动员讲话,县长孙利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俞章龙部署换届工作、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以及2021年组织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县乡换届工作,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特殊背景下开展的一项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抓好这次换届事关“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事关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提升。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从党和人民事业需要出发抓好换届工作,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好政治关、廉政关,突出“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鲜明用人导向,形成干事创业的激励效应。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统筹党政正职选配、统筹各年龄段和各方面干部选配、统筹专业化干部选配,有效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要坚持用严的精神、铁的纪律、硬的作风开展换届工作,坚持教育在先、宣传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全面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县乡两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抓好换届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依法依纪有序做好换届工作。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干部从大局出发,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要坚持统筹兼顾,科学周密安排好换届工作的同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奋力攻坚一季度“开门红”,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平安罗川”“文明罗川”建设,实现抓换届与抓发展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