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召开迎接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终期评估验收工作推进会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4-07 11: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今年是妇女儿童两个发展纲要实施十年的终期验收之年,为做好迎接国务院、省级妇儿工委对我省的终期评估督查准备工作,确保我县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终期评估工作顺利验收通过。4月1日,我县召开迎接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终期评估验收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徐忠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37家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及相关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本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实施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县卫健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分别就本部门承担两纲的主要指标十年来实施情况及迎检工作进行汇报。

  副县长徐忠琼指出,本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十年来,县妇儿工委和成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认真执行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妇女儿童发展指标得到全面提升,女性充分参与经济政治社会发展,妇女儿童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就进一步做好迎检各项工作,他要求,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把此项工作纳入重要日程,摆上重要位置;要重点突出、整体推进,全方位地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对标对表补缺补漏,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抓细抓实加快冲刺,加大宣传力度造浓社会氛围;要加强领导、通力协作,确保各项迎检任务落到实处,县妇儿工委要发挥组织指导督促协调职责,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推进,全县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高效运转,全力以赴确保评估验收工作顺利通过。要以这次迎检为契机,合力推进我县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向政府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