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举办秀珍菇液体菌种接种养菌项目投产仪式暨2021年罗源秀珍菇采摘节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4-14 11: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4月13日,罗源举办“秀珍菇液体菌种接种养菌项目投产仪式暨2021年罗源秀珍菇采摘节”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加强菇农种菇技术交流,促进菇农技改提升、增收致富。副县长陈启辉,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科学院有关专家,县直有关单位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农技干部,食用菌协会及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陈启辉作了致辞,他指出,液体菌种接种养菌项目的顺利投产将彻底改变秀珍菇传统种植方式,以技术创新打破发展瓶颈,实现菌菇周年化生产,提升秀珍菇产值,正式让“罗源秀珍菇”驶入发展的快车道。罗源将以此次投产升级为新起点,不断深耕菌菇产业沃土,持续做大做强秀珍菇产业,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秀珍菇液体菌种接种养菌项目正式投产。

  起步镇党委书记肖用良说:“起步镇是秀珍菇的全国主产区之一,起步组团在推动‘两区一中心’建设中,立足我们的产业特色,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促进三产融合。今天顺利投产的秀珍菇液体菌种接种养菌项目就是我们起步镇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中,由政府、科研院所、协会、企业等多方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果,它标志着起步镇秀珍菇在科技的助力下,将转入周年化生产,实现质的飞跃。”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参观了自动化制包生产线、液体菌种生成室、养菌房等,了解秀珍菇液体菌种接种养菌项目生产情况及技术优势,进一步交流种菇技术。在出菇房中,大家还一手握住菌柄,一手拿着小剪刀,将一朵朵新鲜的秀珍菇剪下,放进篮筐里,体验秀珍菇采摘乐趣,也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肖用良说:“作为主产区,我镇将立足罗源秀珍菇采摘节活动,加快推动食用菌产量倍增和精深加工产品研发、旅游特色项目开发等,持续打响‘罗源秀珍菇’品牌,使其真正成为强镇富民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