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4-16 17: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4月15日,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兰可明,各乡镇分管领导、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兰可明要求,要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各自职责分工,落实部门、行业防汛工作职责,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全覆盖、无死角,抓紧做好防汛抗旱预案修编工作;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查找分析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高各类预案方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及时更新危险区域转移对象建档立卡数据,夯实“防汛最后一公里”。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全县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针对防洪防潮、海洋渔业、水上交通作业、城镇防涝、地质灾害、避灾安置六大方面,深入排查、及时整治,切实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定期开展防汛演练,让有关责任人掌握预案内容并熟悉预案流程,让受威胁群众熟悉转移路线并掌握避险自救知识,真正发挥各类预案的作用。要落实防汛应急保障,及时组织清查盘点各类抢险救灾物资设备,确保应急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加强防汛防台风应急抢险队伍的建设管理,不断充实抢险救援力量,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