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主要领导赴霍口畲族乡调研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8-17 16: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8月15日,代县长林志斌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霍口畲族乡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暨调研活动。副县长徐忠琼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林志斌一行实地察看了福湖村的文化基层服务点、畲族民俗馆和畲绣项目,详细了解福湖村特色村寨建设、非遗项目传承与保护、乡村振兴等情况,并深入霍口水库项目建设现场,听汇报,看进度,了解霍口水库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调研中,林志斌强调,霍口畲族乡是福州“二水源”饮用水保护区,是福州市仅有的两个民族乡之一,畲族历史悠久、山水资源丰富。霍口乡要站位全局、系统谋划,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走出一条具有畲族山区特色的发展路子;要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引领,打响文化特色品牌,不遗余力地写好“畲”文章;要用好库区移民政策,创新思路,积极破解发展难题,抓好库区建设开发,做足“水”文章;要发挥林区优势,发展种植业,做好“山”文章;要加强文旅产业统筹规划,依托畲族风情、红色文化、水库资源,打造民俗、红色、休闲精品旅游路线,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要加大改善民生力度,先急后缓、逐步推进交通、水利、教育、医疗、污水处理等民生实事项目落细落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