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开展“舌尖上的安全”食安创城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10-27 14: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为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10月25日至26日,县食安办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开展了三场“舌尖上的安全”食安创城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共创食安示范城市良好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宣传手册,设立展板,为过往市民讲解食品安全基本常识,普及安全健康饮食、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等知识。现场还通过互动问答,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提升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

  市民说:“现在我们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了。我们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食品安全相关内容,参与到一些宣传的活动中,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有关食品安全的知识,让我们买的放心、吃的更放心。”

  活动共发放食安创城一封信3000张、食安诗词选集500本,精美纪念品800份,进一步普及了食品安全健康知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添砖加瓦。

  县市场监管局凤山市场监管所科员陈冯志说:“今年以来,我局以福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迎检工作为抓手,强化食品安全抽检与宣传活动,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等活动,让市民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既提高消费常识与安全意识,又提升食品安全满意度与知晓率,为我县市民营造安全、健康的饮食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