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11-09 15: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11月5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杨大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颖,副县长周宇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广大群众广泛关注、全面参与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不断从思想层面、工作层面、制度落实层面找不足、补差距,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考核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层层分解工作指标,落实具体创建任务,持续推动创城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容市貌、交通秩序、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车站医院等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的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全面查缺补漏,推动问题整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明显变化;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动员全县各行各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营造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城市的工作格局;要转变观念、开拓创新,突出罗源特色打造创建亮点,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迈向新台阶;要强化过程督导,把日常监管和专项督导结合起来,建立“全方位”“全天候”检查督导机制,真正把创城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