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举行2022年度冬春季疫情防控全要素实战演练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1-19 08: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1月14日,罗源举行2022年度冬春季疫情防控全要素实战演练。副县长张昆鹏、钟凤金以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联防联控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在罗源口岸靠泊轮船船员出现疑似病例和在罗源本土出现输入性关联疑似病例两种情况的应急处置工作。罗源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按照应急处置规范流程,分阶段开展初步应急处置、疫情信息报告、阳性船员救治及船舶处置、流行病学调查、疫情信息续报、全员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涉疫疫情管控、应急处置终止等疫情处置全流程、全要素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各工作组各司其职,联动协作,配合流畅,切实提升了罗源在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应急防控处置能力,及时查找疏漏短板,完善疫情处置机制,提高协同作战水平,为进一步规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练之后,罗源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总结点评会。

  会议强调,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发挥演练综合效应,不遮不掩查摆问题,深挖细究找准症结,严格对照防控指南,进一步优化方案、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要注重科学防控和系统思维,健全完善快速反应机制,抓实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确保突发情况下应急响应“早”、指令下达“快”、决策落地“准”;要精准抓好常态化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齐心协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