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首批“救命神器”(AED)投入使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12-21 17: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熊振东 林吟)日前,我县首批9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在部分公共场所投入使用,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是一款为非专业人员设计的便携式医疗急救设备,它可以自动诊断患者特定的心率失常并给予电击除颤。其操作简单,使用安全,是迄今公认的心脏骤停院前急救的“救命神器”。当患者发生心跳骤停时,在最佳的抢救时间“黄金4分钟”内,对患者实施心肺复苏术(CPR)配合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对患者进行电除颤,让患者恢复正常心率。从而极大限度地提高院前急救成功率,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害的目的。

  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姚丽云说:“今后,罗源县红十字会将逐步构建应急救护培训长效化、常态化机制,努力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让更多群众参与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实践中,让‘救命神器’AED发挥作用,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县卫健局联合县红十字会共在罗源湾海洋世界门口售票处、九大中心田径场、南江滨一期管理房、闽运罗源汽车站候车室、公安警用巡逻车、县机关大院门口保安室、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办事大厅、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二楼服务台、民族中学校门口等9处公共场所添置了AED设备。县红十字会还组织1000名群众参加应急救护公益培训任务。截至目前,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举办了29期,培训了1169名红十字救护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