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调整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4-20 0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职责调整

(一)取消已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将原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职责,整合划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将县政府办公室承担的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划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承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放的职责。

(五)加强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管职责。

(六)整合行政审批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政放权,探索建立具有罗源特色的新型市场准入机制。

(七)整合市场执法力量,加强和完善市场执法体系,构建市场监管长效机制。

(八)整合申诉举报机制,构建统一的涉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职责的申诉举报体系,完善申诉举报网络,保护消费者和生产经营者合法权益。

(九)将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依法查处价格垄断行为相关职责划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十)将县商务局的牵头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职责划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十一)将原县科技文体局的有关知识产权职责划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