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省罗源县烟草专卖局随机检查计划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1-04 16: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履行卷烟零售市场秩序监管职责, 优化信息公开机制确保专卖监管的公正、透明,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印发专卖监管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工作细则的通知》(国烟专〔2016〕319号)的要求,制定2022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一、随机抽查事项

  根据工作需要,我局2022年度将对以下检查项目开展随机抽查:卷烟零售市场秩序日常检查。

  二、随机抽查时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三、双向随机方式

  应用《烟草行业专卖管理信息系统》,通过系统内置随机抽取模块实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

  四、随机抽取结果

  抽查对象的确定:2021年12月31日,我局从《福建省罗源县烟草专卖局随机监管检查对象名录库》(详附件一)按20比例随机抽取,总计296户(不予公开)。

  检查人员的确定:从《福建省罗源县烟草专卖局随机监管执法人员名录库》随机选派,参与随机人员总计6名(见附件二)。

  五、抽查计划安排

  福建省罗源县烟草专卖局将根据工作安排,每月从随机检查对象中抽取一

  定户数实施现场检查,检查结果将定期在福建省烟草网上予以公开,放大烟草专卖执法监管对零售户、消费者的影响作用,对不法经营者形成威慑,成倍放大烟草专卖执法效果,形成跨部门、全社会共同监督的效果,形成有力震慑, 增强市场主体守法的自觉性。

  福建省罗源县烟草专卖局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