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气象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8-03 17: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根据《福州市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双随机”抽查“一单、两库、一细则”的通知》(榕气办发〔2016〕50号)、《福建省“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闽市监信〔2022〕17号,见附件)结合我局实际,制定罗源县气象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明确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

联合抽查检查工作由市级气象局牵头组织,制定检查方案或联合下发检查相关文件。抽查检查对象由市局统一分区(县)分别进行抽取(抽查比例为10%),检查人员由减灾科负责,由市局气象灾害防御中心派出专业人员做好检查的技术支撑。对抽查比例10%之外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

二、强化检查结果的应用

(一)加强平台应用。强化与市场监管等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参与培训,及时将检查结果录入福建省“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工作平台或福建省“互联网+监管”系统(这两个系统已全面对接),同时及时将检查结果录入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二)强化检查结果公示。要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抽查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

(三)及时报送有关工作情况。法规处将联合抽查检查工作纳入今年目标考核内容。由应急减灾科(执法大队)负责将检查结果在县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并将抽查结果信息录入福建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并于2022年11月底前将全年联合抽查检查工作总结(含落实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建议)报送市局法规处政务通邮箱。

附件:罗源县气象局2022年度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序号

责任单位

抽查单位名称

抽查事项

1

福建省罗源县气象局

罗源县立盛石油贸易有限公司(加油站)

对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检查

2

福建省罗源县凤翔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

3

罗源县恒祥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

4

中海外交通

5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