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应急能力,牢筑安全防线——罗源县精神病防治院开展心脏骤停应急演练

来源:福建省罗源县精神病防治院 发布时间: 2021-10-28 21: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强化应急能力,牢筑安全防线  

    为提升临床医护人员在突发状况下的抢救能力,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的配合默契程度,梳理突发病情变化的抢救流程,我院于10月26日下午,在福建省精神卫生中心丛伟东主任的指导下进行了一场心脏骤停应急处置演练,此次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心脏骤停,越早开展心肺复苏效果越好,最重要的是恢复大脑供血供氧,如果脑细胞缺氧超过5分钟,就会脑死亡,所以产生“黄金4分钟”的说法。在4分钟内及时进行抢救,将极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模    

 

  1.值班护士在巡房的过程中发现一名患者突然倒在地上。

  2.护士立即前去查看,发现患者呼吸心跳全无,考虑心脏骤停,立即给予心肺复苏。

  3.并指挥搭班工勤人员呼叫值班医生,并报告院总值班,启动全院应急预案。

  4.全院相关部门值班人员前来紧张有序地参与了抢救。

  5.经心肺复苏、开通静脉通路,正确给药,电除颤等抢救措施后,患者呼吸、心跳恢复。

  6.评估病情后,迅速将患者转移到抢救室进行进一步救治。

    演练结束后,福建省精神卫生中心丛伟东主任及我院林晖书记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该演练接近实战,各方人员到位迅速、操作熟练、职责明确,将医疗急救理念贯穿于每个急救操作环节中,真正体现了医护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也指出了不足的地方,并给予了改进意见。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各种突发状况的紧急演练,切实提高全体医护人员的应急救治和协作能力,从而更好地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为患者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