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罗源开展2018年城区防洪排涝应急演练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8-06-08 10: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6月6日,罗源县开展2018年城区防洪排涝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实战,增强干部和城区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熟练转移避险流程,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 积累经验,不断提高防汛应急处置工作总体水平。县领导黄元祥、蒋金狮、陈启辉等共同参与、指导、观摩这场模拟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罗源遭遇强台风袭击,台风登陆时间为傍晚17-18时。登陆前6小时,罗源县城区降雨量达100毫米,后续云团仍然会带来持续降雨,县防指于8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并发布预警信息以及下达人员转移、防内涝等指令。

  凤山镇党委统战委员黄光金说:“演练的目的是熟练干部对防洪抢险的应对,同时提高群众对我们防洪排涝应急意识增强,为我们今后防大汛抢大灾应有的准备,提高我们防汛的总体水平。”

  完成演练后,副县长蒋金狮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蒋金狮指出,此次演练活动组织有序、准备充分、措施到位,检验了各部门应对洪涝灾害的组织指挥和应变能力,整个演练贴近实战,情景设置合理,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下一阶段防汛抗灾工作,蒋金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绷防汛弦,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以防为主,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夯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最基层和具体岗位上,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有效保障,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内涝点、地灾点等风险隐患排查处置,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面夺取今年防汛排涝工作的胜利。(编辑:陈雁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