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开展2018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8-11-01 14: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10月30日,县商务局、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县卫计局、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2018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因故障停电,自备发电机无法启动,各商户无法正常营业,引发商场群众骚乱,同时多名人员被困于商场电梯中。县电力应急指挥部得知情况后立即通知电力、公安、消防、医疗人员前往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公安开展现场人员疏散,消防进行电梯被困人员解救,医疗人员做好伤员紧急救护,供电公司进行发电车接入,经过各单位的努力,人员得到有效撤离,商场恢复供电。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电力安全稳定运行的保障工作,确保电力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提高社会处置电力突发事件能力,为今后处置类似紧急情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编辑:陈雁真)